Ray's

mynameisray
微博 AshdownAfter | 噗浪 venatoria | Pixiv 3199023

回到顶部

「對方希冀他擁有肺葉與心臟,動脈與靜脈,那會希冀他一同殞落嗎?」

終於抽出一點時間看完了一本沒買到已經完售抱著既然如此那麼填一下看完試閱心得吧最後作者聯絡我願意將書寄給我的同人本(前綴太長
而現在正在苦惱著思考要寫什麼樣的心得回饋。

我向來不喜歡閱讀在河道上容易找到的那些文,主要是因為過於口語化的用字遣詞,文句結構甚至標點總是不準確,常會讓我搞不清楚這句那句指向的、形容的主詞為何。
有些不至於到不能理解,只是漸漸地這讓我挑剔河道上看見的文。
(另一種討厭的內容是彷如斯芬克斯的語句,總讓我一邊看一邊想這到底要說啥呢我在猜猜樂還是讀同人文)
或許就只是我不在這些作者的客群裡吧()

但我對於閱讀的標準很低。
是冷圈有糧我都吃的地步。

所以當時搜到了也就可有可無地點開了。
並非是能說上符合我理想(?)的文字,在某些地方卻莫名地吸引我。
切碎成短句組成的連續動作,打節拍般的機械感,形容著晨間溫馨的早餐時段之類。
我喜歡短句長句錯落的閱讀節奏感。
也或許是故事的命題很吸引我:
我為了得到我想要的事物付出了一切。你若希望我有心跳那我便為你造出心臟與肺葉,我將我最為惡劣醜陋的一面攤在你面前,我滿身汙血骯髒可怖,而你為什麼還願意將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如此寬容地對我微笑?
書裡的句子一再地打進我腦海裡:
「愛情建造地獄也建造天堂,而只要他的玫瑰的一說話,蛀蟲不介意跟著衰敗凋亡。」 
耗費一切得以重生,也願意為此乾脆選擇毀滅。字裡行間透著過於自我的行事標準,卻又對於這展露出的自己感到卑劣。

這種支離滅裂的思考方式太我的菜了。
總得來說,尼祿是天使。

 
 
评论
©Ray's | Powered by LOFTER